*在你們看這篇文章時 我要告訴讀者的是 馬的~戴牙套真的是爽 很酸痛很爽 看到效果很爽 如果再猶豫或是想戴牙套的 快去!絕對不會後悔

   還有這篇文章是個人分享 每個人的狀況不同 僅供參考(有些朋友問了太專業的問題 我實在答不出來)

 

 

 

 

牙套這件事情 其實我已經想了有兩年這麼久了 遲遲未進行是因為在紐西蘭戴牙套實在太貴 所以一直在想要不要回台灣治療

邊想邊存錢直到今年年初 我開始有些

1. 偏頭痛的症狀

2. 牙齦出血次數變多(牙刷不乾淨 發炎引起腫脹流血)

3. 牙齒刷不乾淨這件事情一直很困擾我(絕對要刷超過十分鐘以上還不會乾淨)

4. 門牙兩顆是暴牙(越來越往外了)

偏頭痛這件事情 我以為是身體還是哪裡出了問題 直到我在台灣的牙醫做矯正諮詢 才被告知咬合不正會造成偏頭痛也是有可能的 所以當下非常害怕 醫生也跟我說 越早治療越好

回到紐西蘭時 馬上飛奔牙科

我姐剛好也在戴牙套 所以我也給同個牙醫評估 

我的情況是 暴牙 牙齒重疊 還有牙齒倒掉了 牙齒大大小小不同形狀

(這張是準備黏矯正器時候拍的)

很明顯 牙齒很亂 有大有小 上下不齊 東倒西歪 下排以照片的方向右二的牙齒非常裡面

IMG_2003.JPG  

第一次評估後 我馬上就做牙齒的模型 然後修補

我不用拔牙 因為牙齒不夠多 我的左下智齒正在長 但是牙齦蓋住了 正等他自己突破重重障礙虐待我的生長

以前因為嚴重蛀牙拔掉了一顆牙 拔了兩顆智齒 

IMG_1213.JPG  

一直以來周遭朋友都會說 你兔牙很可愛 哎呀 你不用帶牙套啦 這樣可以了

只有我姐一直說 你快去帶牙套 你牙好亂~ 起初我都不以為意 覺得 馬的~也沒哪麼亂吧?還可以阿!

但是拍照時候 遠照 全身照 側面照 我的嘴巴都是很突出 閉不起來 我才會意識到這問題

是時候了

IMG_1997.JPG

準備黏矯正器了 先拍幾張角度的照片 方便以後比對

這步驟雖然矯情 卻超重要 因為我現在比對時候 才知道差別

 

IMG_1998.JPG

側面看 門牙很明顯暴牙

 

 

IMG_1999.JPG

現在看照片 會覺得 活了自戀的24年 我也滿足了 好在我戴牙套了

 

IMG_2001.JPG

硬把嘴巴閉起來 就是這樣 很憋 很突出 我爸稱這個為 可以吊五公斤豬肉

 

IMG_2002.JPG  

因為暴牙關係 嘴巴很突出 常常不笑 看起來就好像我很不爽 笑的時後 牙齒又好前面

 

IMG_2004.JPG

將將將將 2015年3月9號 我也正式戴上牙套了 

黏矯正器的過程 其實只有30分鐘吧 

一切都很新奇 

IMG_2005.JPG  

矯正器上面的顏色 起初我以為牙醫很幽默的幫我增添情趣

後來才知道是有意義的 牙醫說是要紀錄我牙齒移動位置

這張照片是剛黏完的樣子 感覺矯正器會發亮 吃完東西馬上就灰掉了

*每個人的疼痛度感受力不同 我是下午戴 剛裝的時候 一點都不痛 只會覺得有異物跟緊緊的感覺

過了4-5小時 牙開始痛的不得了~ 我算是能忍痛的人 所以建議戴完趕緊吃飯 因為大概一個禮拜無法正常進食(固體或是比較需要咬的)

 

大家比較關心的應該就是清潔方面 我沒有特別的買甚麼沖牙機或是工具

我只有用一搬牙刷 牙間刷(2mm) 牙線(非常重要)以及漱口水 都會隨身攜帶在身上

為什麼說牙線非常重要 因為醫生有告知 當牙齒在移動時候 其實牙齦多少會友點鬆 我們在進食時候 會友殘渣在牙齒縫或是牙齦

如果沒有費工夫一點用牙線 有可能會牙齦萎縮 所以要在這提醒大家

一天我刷牙次數算是非常多 起床 早餐 中餐 晚餐 睡前 

醫生說不用那麼多的 但是我非常怕蛀牙這件事情 所以吃完飯 我都盡量稍微刷一下 把菜渣以及汙垢盡量刷掉不殘留太久

也可以飯後漱口就好 特別提醒的是 睡前一定要撤底刷牙 乾淨了再睡 容易蛀牙的 就是晚上睡覺時候

再來就是 什麼食物不能吃

我其實甚麼都吃噎 剛戴的時候 咬不了 甚麼都用吞的 或是我只吃嬰兒副食品度日 因為真的酸軟到不想咬了

等到一個星期 後排的牙齒可以咬了 甚麼都吃了 但是都是切小塊小塊的吃 因為太大塊或是比較硬的 基本上我還是咬不了

個人建議 不要吃太硬 脆的 因為有天晚上非常嘴蠶 買了帶有花生粒的巧克力吃 結果咬花生的過程 我把鐵絲咬斷了

其實戴牙套還有個附加價值的地方就是會稍微改變臉型 這點我自己是沒有太大感受 因為每天都在照鏡子

可是我週遭的朋友家人有說 我的臉型比較尖 下巴也比較明顯 我的體重也下降了1-2公斤

 

IMG_2010.JPG  

牙套第三天 心情很差 肚子很餓 牙很痛 牙套也一直磨我的嘴巴裡面 必須一直黏食用臘

很明顯的下排牙齒很亂 

IMG_2011.JPG  

差不多三個禮拜 其實眉特別感覺 有點沮喪

 

IMG_1645.JPG

牙套一個月 我突然發現 天啊 我下排前面四顆整齊了許多 原本事前後前後

現在乖乖的直線排列 覺得好神奇 好開心 我要繼續熬下去 

 

 

IMG_1845.jpg  

牙套一個月又一個禮拜左右 我上排牙齒很明顯的往內許多 沒那麼往外衝 

 

IMG_2012.JPG  

跟沒戴牙套時候 明顯差很多 在重播一次 

 

IMG_1999.JPG  

是否差很多!

我在第二個月的時候 牙醫幫我戴上橡皮筋 是直接黏在牙齒上的透明橡皮筋 所以很方便 不用吃飯拆或是每天替換

而且拉力更強更快一些 我的牙齒移動速度 算是比較快的 當初照x ray的時候 醫生有說 我牙齒移動的路線沒有骨頭阻擋 所以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

其實我不知道 牙齒有骨頭 不過真的比較建議早點戴 我姐是27-28歲左右戴 她牙齒很整齊 只有稍微暴牙 但是她牙縫一直關不起來 移動比較慢 戴了有3年以上了

只因為牙齒移動慢 不過這也是個例 

所以她一直叫我快點戴 

 

IMG_1947.JPG

這是差不多戴了兩個月的時候 把嘴巴閉起來眉那麼吃力 也比較不突出 我也發現 臉型真的有變

牙齒也整齊許多 我還問牙醫 我牙齒移動速度這麼快 那我是不是不用戴兩年以上

沒想到醫生說 還是得戴兩年以上 這樣牙齒會比較固定在位置上

 

IMG_1952.JPG

 

戴牙套的感覺 很特別 感覺像是在照顧孩子一樣 顧忌很多 花很多心思時間跟金錢

漸漸的也會改變習慣 就像是吃完東西會很習慣的去刷牙漱口 

雖然我才戴兩個月 但是 能夠感覺到差異 笑起來也變得自信 有時候還可以用牙套搞笑一下取悅同事

這就是我戴牙套的感覺 很爽 很酸 很痛(之後每次回去調整 只會痛幾天 別擔心 都是可以忍受 我超享受 因為會變美)

 

IMG_2013.JPG

還有 我發現 至從戴了牙套後 看到有戴牙套的人 感覺好像自己人 會自然而然的聊起牙套路程

分享一些經驗 很有趣 而且在跟任何人交談時候 也會不經意的注意別人的牙齒

 

 

 

IMG_2014.JPG  

最後 要再次跟有想戴牙套或是準備戴牙套的大家說 去吧 花個兩三年 

不只是會變美

增加自信 最重要是 牙齒整齊 刷牙才方便啊!哈哈哈哈 其實是牙齒健康最重要

希望大家臉都變小 牙齒整齊 跟健康唷

最後 大家有關牙套疑問可以問艾莉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 牙齒矯正 Bracing
    全站熱搜

    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